close

先分享一下目前懷孕32週的孕婦模樣

SPA

20140406_141948

我知道

這個肚子看起來偏小

不知道是不是我照相技術不好

 

回到本文

關於孕婦可不可以做SPA 這個議題

建議孕媽咪們先與妳的婦產科醫師討論後再做決定

畢竟每一位孕婦的體質與懷孕症狀都不一樣

如果醫師同意妳做孕婦SPA 來紓解懷孕的身體不適現象

原則上要等至少懷孕滿12週以後才可以開始進行

 

目前台北市的孕婦SPA 課程其實蠻搶手的,通常一定要先預約

建議先做功課,務必找專業的芳療師進行孕婦SPA 課程

克蘭詩、肯夢、人愛清靜、巴黎會館...等多家SPA 會館都有推出針對孕期設計的孕婦按摩課程

由於各家會館的費用、課程時間、按摩手技與使用的按摩油或精油等均有不同

孕媽咪們一定要挑選自己真正喜歡的,才不會花了大錢卻一點也不輕鬆(孕婦SPA 課程單價都不便宜)

有些孕媽咪可能跟我有一樣的疑問,坊間一般看到的腳底按摩或油壓,可以做嗎?

原則上業者都會同意

要記得請按摩師傅一定要避開促進子宮收縮的穴道,按摩力道也要請按摩師傅做調整

業者在開始課程前會請妳簽署自願同意書

表示如果發生流產或其他後遺症都與業者無關

這一點就比較有爭議

如果孕媽咪們很介意,就建議不要在一般坊間的按摩店做了

 

與孕媽咪們分享我自己的孕婦SPA 經驗

我在懷孕之前就有定期做SPA 的習慣

但因為原本做SPA 的會館沒有孕婦按摩的課程(也沒有會做孕婦SPA 的芳療師)

所以懷孕以後我也是自己上網做功課,看其他的孕媽咪經驗分享與推薦

我是滿12週以後,從第13週開始做第一次的孕婦SPA 課程

說實話

我第一次的孕婦SPA 挑了一家我覺得網站介紹的很專業但沒什麼口碑的工作室

這一位工作室的芳療師是以前的肯夢員工出來自行開業

老師的工作室很乾淨,販賣的精油種類也很多,老師也擁有非常多的證照

一次孕婦SPA的價格是2700元,課程約90分鐘(含諮詢、環境介紹、沖澡、泡腳、按摩、課後茶點)

孕婦按摩是以左側躺、右側躺、正面,分為三次

可能老師想介紹的東西太多

所以真正按摩的時間很短

加上老師的手技偏向瑞典式按摩手法,對我來說感覺很像抹油

所以結束後,我就沒有再去了

可能是我的主觀不喜歡瑞典式按摩手法,如果覺得有興趣的孕媽咪,可以留言問我

 

很幸運的,過了幾天我預約了人愛清靜孕婦SPA

點這裡看官網介紹

http://www.beloved-spa.com/index.html

位於敦化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

這裡是很多孕媽咪做孕婦SPA 的首選

熱門時段一次有三位孕媽咪同時做孕婦SPA 都不稀奇哦

人愛清靜的孕婦SPA 課程一次收費3800元,按摩課程100分鐘

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

這裡的孕婦SPA 課程不會將諮詢、沖澡、泡腳放鬆、客制化精油等服務算在課程時間內

在每一次按摩以前

芳療師會依據孕媽咪當時的身體狀況(頭痛、腰酸、水腫、感冒、脹氣...等)調配客制化精油(芳香樂府)

我在第一次的課程結束以後,就決定整個孕期要跟孕婦SPA 當好朋友了

基於以上說的種種優點

我選購了15堂的孕婦SPA 課程(贈產後4堂腹部雕塑,1堂價值3000元)

芳療師建議我整個孕期的孕婦SPA 次數跟產檢有點類似

懷孕前期可能不需要很頻繁,可以選擇兩週或三週進行一次孕婦SPA 舒壓

懷孕中期開始,可以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做調整,選擇一週或兩週進行一次舒壓課程

懷孕後期就真的很不舒服,吃不好睡不好,這時候就可以安排一週一次或兩次的課程,好好放鬆

不過孕婦按摩最重要的就是放鬆、舒壓、心情愉快

所以次數的安排建議依照自己的狀況做決定,畢竟做一次孕婦SPA 單價不便宜

我遇到的人愛清靜的芳療師是不會強迫推銷,很尊重孕媽咪的選擇

人愛清靜孕婦SPA 採用知名芳香樂府的有機精油

點這裡看詳細介紹

http://www.canjune.com.tw/brands/ANIUS_list5.asp?sid=30&cid=21

我的孕期在進入20週開始,因為脹氣很嚴重,陰魂不散的困擾我

所以我在芳療師的建議下選購了一瓶芳香樂府『學生王子按摩油』

精油

成分包含:廣藿香、香峰草、荳蔻、肉桂、香草等精油

每天餐後與睡前,我都會使用這瓶有機精油按摩我被子宮擠壓的可憐腸胃

原則上按摩大約3~5分鐘之後,就能聽見腸胃開始慢慢咕嚕咕嚕的聲音

可以舒緩我因為懷孕導致脹氣的嚴重不適  

 

除了人愛清靜孕婦SPA 的課程以外

我在懷孕第29週的時候,因著好同學的介紹

到了巴黎會館做了孕婦SPA的體驗課程

點這裡看介紹http://0287713976.tranews.com/

原價4200元的120分鐘孕婦按摩課程,體驗價2299元

在120分鐘的課程裡,含沖澡、泡腳放鬆約10分鐘

20140406_142128

20140406_142108

接下來就是扎實的110分鐘手技孕婦按摩課程

20140406_142118

第一次的體驗結束以後,整體的感覺很好

按摩油的清香淡雅味道與芳療師恰到好處的按摩力道

讓我一下子就消除了對陌生環境的緊張不安

療程中就很自然放鬆的睡著了

課程結束後芳療師會為孕媽咪準備茶點

順便詢問體驗孕婦SPA 的感受與課程優惠介紹

一樣,巴黎會館的芳療師不會強迫推銷課程

倒是我自己

因為很喜歡這個地點跟這次體驗的感覺

巴黎會館的忠孝館就在捷運忠孝敦化一號出口附近

吃飯、逛街、喝下午茶,再順便做個SPA 都非常方便 

20140406_174126

所以就不小心送了10堂120分鐘的孕婦SPA 給自己作為情人節禮物(第一次體驗那天剛好是白色情人節)

巴黎會館有推出多種課程優惠方案

產前、產後都有不同的課程可以選擇

有興趣的孕媽咪們可以上網看看哦

 

以上是我的孕婦SPA 經驗分享

因為還在孕期中,人愛清靜與巴黎會館的孕婦SPA 課程我就交互運用

如果只是單純想放鬆,我就會預約人愛清靜的課程,結束就可以回家陪寶貝里歐與喬伊

如果剛好約了姊姊逛街吃飯喝茶,我就會選擇巴黎會館的課程,就可以一次出門做好多事情

謝謝里歐拔拔的幕後支持

讓我可以做一個不受腰酸背痛與四肢水腫困擾的美麗孕婦

 

 

 

 

arrow
arrow

    里歐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